黄色专家 擅长写韩剧

榨菜甜

© 榨菜甜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MarkChan】渴爱症 4-5

炒冷饭炒冷饭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Chapter.4

 

周六李东赫没去成便利店。

 

凌晨三点多他就趴在柜台上睡着了,等阳光把他刺醒时他半边脸都是被胳膊肘压出的红印。骑车回家的路上就开始不停的流鼻涕,明显是冷气吹得着了凉。他有段时间经常生病,已经开始习惯生病,觉得感冒而已挨一挨就过去了,没想到下午直接开始发起烧来。

 

他晕着脑袋去社区诊所拿药,医生嘱咐他这几天不要老在空调屋里待着,适当活动活动出出汗。他点点头拿出手机给便利店老板发短信请了病假,提着一塑料袋的药回家躺着去了。

 

退烧药里好像总是含有安眠药的成分,等李东赫被强烈的尿意憋醒时,房间里已经暗的看不清。他看向床头的小圆闹钟,时针停在八,手机里有一条未读短信,来自店老板,不咸不淡的一句知道了。他关掉手机发了一会呆爬起来去卫生间放水。

 

他做饭做得不算好,平时也不怎么在家吃饭,所以家里并没有什么存货。打开冰箱都不用怎么翻腾就一目了然,只有半盒牛奶和一个皱皱巴巴的苹果,只能再给关上。

 

“明天我就把你断电”李东赫在玄关处边系鞋带边咬牙切齿的威胁冰箱。

 

忘记听谁说的,感冒发烧的人怕冷,所以李东赫就穿了件长袖卫衣出的门,结果一出楼道差点没给热风吹回去。

这五月份怎么能这么热呢?

 

李东赫住的这栋楼离小区里的便利店远了点,中间有段路的路灯不亮,一直没人来修,他打开手机手电筒照着。在转弯的单元楼门口看见俩人影抵着墙不知道在干嘛,走近了发现是一男一女正抱在一块亲。看着年纪也不大,女生穿着类似学校制服的格子裙,男生的手就在她光裸的大腿上来回摩挲。

 

这种事情不能瞎看,李东赫把帽子扣上目不斜视的从俩人旁边快速走过,没忍住回头微微瞥了一眼,觉得这剃得有点短的后脑勺甚是眼熟。

 

有点像……有点像芬达汽水!

噫!李东赫被这认知激得又快速往前赶了几步,远远看见便利店门口白炽灯的光,拿着手机一路小跑。

便利店里也没有什么适合病号吃的东西,李东赫在里面瞎逛一圈就走了,最后在门口的小店买了份白粥又捎带几个包子。

 

 吃着包子晃晃悠悠往家走的时候,看见“芬达汽水”还和那女孩缠在一块。李东赫嚼着包子小声嘀咕,“真能亲啊”。

 

然而要回家就必须得走这条路,李东赫扣着帽子一开始还打算猫着腰小步溜过去,后来一想对方认不认识自己都难说,自己干嘛一副撞见捉奸现场的样子啊。所幸就褪了帽子,大大方方的吃着包子和那人擦肩而过。

 

“呀 弟弟”

 李东赫暗道不好,然后就被人揪着帽子给揪到了对方面前。

 

 “没上班啊”

 “嗯”

 “包子好吃吗?”

 

 “还行”

  

李东赫看着“芬达汽水”上下打量自己的样子直犯怵,把包子提到他面前阻断了他肆无忌惮的视线,小小声的问了一句

“你吃吗?”

 

李马克笑出了声觉得这小孩还挺有意思的,看他眼睛提溜提溜的转,伸手揉了揉毛茸茸的小脑袋瓜。

“哥就不吃了啊,赶紧回家吧”

 

李东赫觉得这人莫名其妙的,看他往旁边撤了两步,握着包子跑得飞快,脸通红的还不忘回头骂一句“神经病”。

 

当然,没敢让对面听见。

 

 

 

Chapter. 5

 

 5月下旬学校有场篮球赛,一放学篮球场人声鼎沸,全是打篮球的和看人打篮球的。李东赫嫌天太热了,再加上不怎么感兴趣,每天照例收拾完书包去便利店报道。但架不住他人缘好,有几次实在是推脱不下被人硬拖着去看了。

 

 比如今天。还在上课的时候就有朋友从前排给他传了好几个纸条,叫他放学一块去看打篮球的。

要说好看也挺好看的,只不过还是有一半男生是为了耍帅,看台边的女生也很配合的在他们一个做作扣篮后疯狂尖叫。李东赫拿练习册挡着太阳光,皱着眉看底下又跑又跳又叫的一群人,清晰的感受到汗滴正顺着脊背往下滑。

 

 不行必须得走了。

拍拍朋友的肩膀招呼了一声,李东赫一个人背着书包从篮球场看台一侧离开。虽然篮球场很热闹,但毕竟放学的点了,校园里也没剩多少人。走到车棚的时候,李东赫的小车孤零零的立在那,最边上还躺着几辆。

  

李东赫低头看了眼表,六点半。弯身准备拿钥匙开车锁,结果在兜里掏半天,除了上课和前排传的纸条什么都没掏着。不至于落在篮球场,就只能回班找找是不是在桌兜里,于是李东赫又呼哧呼哧的跑回主教学楼。

高年级的班还有在上晚自习的,整栋楼都静悄悄的,搞得他也不敢有大动作。到班一看,车钥匙果然在,正好卡在了他和同桌两人的桌子缝中间,估计是掏兜的时候不小心掉的。

 

 再看一眼表,六点五十了,李东赫攥着钥匙着急下楼,也没注意看人,迎面撞上个汗涔涔的胸膛。再一看,不是“芬达汽水”能是谁!

“对不起”

李东赫说完就想开溜,又被对方一把拽住书包,力度和那天拽帽子一样大。但那是在平地这是在楼梯上,这一拽李东赫脚下滑着就要往后倒,又被人卡着胳膊扶正。

李东赫又脸红了。

低头看一眼站在台阶下的人,大着胆子吼了一句。

“你到底想干嘛啊?”

 李马克被他撞的也不轻,胸口生疼,但是看对方瞪着眼睛一副戒备的样子,又觉得可爱。

 “你撞了我还问我干嘛?”

 

 “我不是跟你道歉了吗!”

 

 “哦”

 “嘁—”

 

 李东赫撇着嘴想从另外一边过去,结果又被人回身拉住了手腕。

  

“你叫什么啊?”

 “李东赫!”

 

李东赫吼完这句就挣开对方手腕扑腾扑腾下楼了,一路都没敢回头看。

 

到便利店的时候跟对班姐姐撒个娇,迟到的事就算糊弄过去了。期间也有自己学校的人过来买水和冷饮,看着像是刚打完篮球。李东赫又想起来站在台阶下的男孩。

 

束着白色的发带,汗珠从额头往下滴,短袖袖子被卷上去露出的胳膊线条分明,哦还有手,拉着自己的时候都捏出印了……

 

可是转念一想,那只手也是周六摸那个女生大腿的手,李东赫又一阵嫌恶。

——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29)
热度(271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